close

南韓抗議!我被迫改持奧會會旗

  更新日期:2008/08/09 04:09

〔記者陳英傑/新加坡報導〕台灣在奧運上,因中國打壓,被迫接受「中華台北」之名及中華奧會的五環旗,現在,「中華台北」之名的效應已在發酵,連與奧運完全無關的國際電玩大賽,台灣竟也被迫比照奧會模式,把中華民國國旗換成中華台北奧會會旗!

無關奧運卻被迫採奧運模式

昨天在新加坡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WCG)的亞洲邀請賽上,大會本以中華民國國旗代表台灣,韓國領隊卻提出抗議,認為台灣僅能以奧會會旗參加,並在昨天晚上六點開幕式之前,被迫改使用奧會會旗進場,不過,選手所配戴的識別證上,仍是國旗圖案。

領隊石世苓說,台灣是首度參加這次亞洲邀請賽,他帶了九位台灣選手前往,使用國旗是原本WCG主辦單位意思,包括選手識別證及隊旗均是使用中華民國國旗,就在昨天下午彩排開幕式後,韓國領隊竟向大會抗議,要求台灣改用奧運會旗。

主辦單位在接受韓國抗議下,將台灣國旗取下,我方向大會抗議無效,最後開幕式時,選手吳建衡只能持奧會會旗進場。

去年十月台灣選手劉祐辰參加美國西雅圖所舉辦的世界電玩大賽時,拿下《世界街頭賽車》比賽第三名,劉祐辰並在頒獎時拿出國旗,卻遭到中國選手的抗議,甚至阻礙我選手離場,並辱罵我選手「是狗生的」,這次則又遭韓國領隊抗議,被迫將國旗更換成奧運會旗,讓單純的電玩比賽蒙上一層政治陰影。

台灣的國際地位,不但被中國打壓,連韓國也跟著欺負台灣,令不少台灣人民憤慨,並擔心中華台北效應繼續發酵,以後中華民國、台灣都在國際上消失,只剩中華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特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