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之與咖啡

 

――到「洛斯特咖啡館」喝杯咖啡

 

╱黃漢龍

 

從瓜地馬拉拉出

長長的思緒

順著你的手將依索比亞串起

才知道有一種堅持不是神話

 

我的咖啡

在我的豆子成形之後

細細烘焙

細細研磨

然後愉悅地滲出

一滴滴傳遞自那遥遠的思緒

擴散開來

 

我來

不只為了喝杯咖啡

或許是想以一種膜拜般虔誠

對一粒豆子的朝聖

 

當深褐色液體沿喉道進入體內

    之後,是無限飄渺在壼底

之後,是一陣風暴興起

        之後,是果酸纏著思緒不放

我壓低帽沿

若無其事地起身

向著思緒深處 走去

 

 

 

 

 

結識黃漢龍老師,大約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記得他第一次到洛斯特時,點了一杯咖啡

還要特別註明"不要酸",

到現在的"任由我決定,酸可以"

這種轉變是一種信任,一種瞭解!

面對如此的信任與瞭解,

我還有甚麼理由放棄堅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特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