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南韓在國際電玩比賽,竟然主動要求我們改掛奧運會旗的事嗎?

新聞

今天看到這篇報導,更讓我火大!

 

叫「南韓」不正式?韓方要求我正名

聯合新聞網更新日期:2008/09/04 07:20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繼要求媒體報導韓國新聞必須詳加查證後,韓國駐台北代表部又有新招!上周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主動發函國內各大媒體要求正名,希望媒體在處理韓國新聞時,以「韓國」取代「南韓],以正視聽。

 

韓國駐台北代表部的公函上寫道:「關於臺灣媒體報導將韓國名稱以『南韓』或『South Korea』稱呼實有未妥,敬請貴單位今後有關韓國報導時使用『韓國』或『Republic of Korea』以正視聽為荷。」

 

對此,韓國駐台代表部表示,其實一直以來台灣的媒體在提到韓國時,都會以「南韓」代稱。但實際上,韓國的正式名稱就是「韓國」。最近這個情況更明顯,幾乎已經沒有媒體稱呼韓國為「韓國」了。「南韓並不是正式的稱呼,那只是在同時要提到北韓時,以示區別的方法而已。」

 

所以,韓國駐台代表部決定,正式發函給國內各媒體,希望正名。韓國駐台代表部強調,這是代表部自行決定,不是韓國外交部通令的。對於世界其他國家的情況,就駐台代表部的了解,都是以「韓國」或「Republic of Korea」稱呼,沒有需要正名的問題。

 

由於此份公函的副本是給外交部亞太司,亞太司副司長李宗芬受訪時指出,外交部的立場是尊重韓國駐台代表部的意見。

據她所知,駐台代表部在發文前,並沒有先跟外交部聯繫。外交部一直以來與韓國的交往,無論是公文書信或口語,都是以「韓國」或「Republic of Korea」稱呼,沒有需要正名的問題,駐台代表部也沒有表達過任何不滿。

 

需要再尊重這個無恥的國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特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