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atra Toba Blue eye Mandheling

蘇門答臘多芭藍眼曼特寧

 

無與倫比的極上曼特寧

 

約倆個星期前,在上登公司的大力推薦之下,半信半疑的進了這袋Blue eye曼特寧

 

老實說,對於嚐慣精品豆的我來說,對於任何形式的曼特寧類(除了哈亞的白金曼特寧之外),真的不

 

是很能相信它能有多特殊.

 

就這樣戰戰兢兢的把豆子烘完-à沖煮-à品嚐….

OH! My God!

City and Full city烘焙展現出來的奶香氣及入口的乾淨度,讓我忘了我喝的竟然是:”曼特寧”,

清爽乾淨,尾韻綿長是我給它簡單的描述.

                                                                             

這個時候一時興奮過度,再挖起一鍋豆子再烘個medium玩玩看,

結果更是大出我意料之外

Medium烘焙除了奶香味之外,入口卻多了如葡萄柚表皮般的風味,尾韻的梅子般的酸甜感,卻是很乾淨的呈現出來,整體口感毫無不悅的澀味,絲毫不拖泥帶水.

幾個好朋友來品嚐過後,皆無法相信這是曼特寧,而且還是中淺度烘焙喔!

 

於是

我見識到除了哈亞的真正白金曼特寧以外的精品級”Mandheling,

說實在話,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更讓我感動的是,此款曼特寧,是上登的三上 先生親自到產區用盡心思才說服這支從沒打算出給日本以外國家的產品”.這樣的精神著實令人佩服.

 

至於為何要叫”Blue eye”,據說是三上 先生在產區的途中遙望Toba,感覺好像是山中一顆藍色眼睛般耀眼,所以取名Blue eye!

可是,為何不取名藍鑽?我想,應該是顧慮到白金曼特寧的原故吧!

 

以下是該產區資料

 

咖啡: 多芭藍眼曼特寧

農園: 在蘇門答臘多芭湖附近產區的許多小型農園

海拔: 海平面900~ 1200公尺

地區: 多芭湖附近曼特寧產區

採收: 20083月份

國家: 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北部

 

附加資訊:

Toba Lake(多芭湖)附近的山脈,曼特寧在蘇門達臘島主要有兩個產區之一,Toba Lake(多芭湖)則是距離北蘇門答臘省的省會棉蘭車程不到二小時的一座著名的火山泊。去年三上先生拜訪當地見到Toba Lake(多芭湖),湖面呈現一片清澈湛藍,是故以藍眼曼特寧為名。

它是由限定的小型農園種植栽培出來,選擇Typica品種,經過挑選的良好漿果、日晒乾燥的咖啡櫻桃。這些咖啡經過處理及傳統方式的手選挑豆,讓它賦予成熟的水果風味,豐富乾淨、柔順如絲綢般的口感,適切烘焙下,與其它曼特寧厚重質感的香氣有所不同,可說是一項令人感動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特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