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錦賽/韓國耍賤招!交出不同版本先發名單 日本隊錯愕

東森 更新日期: 2007/12/02 19:09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韓國隊再度耍「賤招」!2日在日韓大戰賽前,韓國隊先是遲交先發攻守打序名單,當獲知日本隊派出左投先發,卻又在兩隊總教練交換先發名單時,又換成另一個以右打為主的版本,且連先發投手都換了,令日本隊全隊十分錯覺,而韓國隊這種為了贏球,不惜耍這種惡劣的手段。

在國際比賽韓國隊為了要贏球,經常會用耍小手段,本屆亞錦賽就先放話是中華隊與日本隊要用壓縮棒,最後卻只有韓國隊有準備壓縮棒。沒想到2日的日韓大戰,韓國隊還是不用其極的耍賤招。

原本賽前1小時兩隊都要先交先發名單給主辦大會,以利轉播單位製作先發名單,但韓國隊卻延遲15分鐘才把名單交給大會,之後在賽前兩隊總教練相互交換先發名單時,韓國隊又換成另一個版本的的先發名單,此時日本隊才驚覺「被騙了」。

韓國隊之前繳交的先發名單,先發投手是右投柳在國,且先發九棒幾乎與對中華隊的相同,只差捕手是趙寅成,前兩棒都是左打。但第2個版本卻把先發投手換成左投田炳浩,先發打序中只有七棒是左打,而且前6棒都是右打,似乎是特別針對日本的先發投手是左投成瀨善久而更換。

在比賽開始時,日本隊教練發現大螢幕上打的韓國先發投手柳在國,但場上卻是田炳浩先發,馬上跟主審詢問,但韓國隊在總教練交換名單是被允許的,日本隊也莫可奈何。不過國際棒總針對韓國遲交先發名單的行為,已採取罰款。

韓國隊在賽前15分鐘遲交攻守名單,造成日、韓兩國大批記者擠在新聞中心門口,等著拿兩隊的先發名單,而且是搶著拿。可是這個先發名單拿到手後,等到比賽開始時日本記者與台灣記者卻發現名單是錯的,隨即拿到一張手寫的版本,最後才又收到一張正確的最後版本。

而韓國隊第一個版本的先發名單,投手是右投柳在國、一棒左打左外野手李鍾旭、二棒左打右外野手李大炯、三棒指定打擊鄭根宇、四棒三壘手金東柱、五棒一壘手李大浩、六棒中外野手李炳圭、七棒游擊手朴鎮萬、八棒捕手趙寅成、九棒二壘手高永民。

更改後的先發版本是,投手右投田炳浩、一棒指定打擊鄭根宇、二棒二壘手高永民、三棒中外野手李炳圭、四棒三壘手金東柱、五棒一壘手李大浩、六棒游擊手朴鎮萬、七棒左打左外野手李鍾旭、八棒捕手趙寅成、九棒閔炳憲。與第一個版本相差極大。

亞錦賽/星野仙一不爽韓國換名單 金卿文:規定有漏洞鑽

東森 更新日期: 2007/12/02 23:48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韓國在日韓大戰賽前使出臨時更改攻守打序的手段,讓日本隊監督星野仙一十分不爽,當韓國媒體詢問他:「兩份攻守名單不同的地方在那裡?」時,星野仙一氣的說:「你以身為一位韓國記者,你有什麼想法?我不想再回答。」韓國總教練金卿文把錯誤歸給國際棒總,認為是一種可鑽的漏洞。

日韓大戰韓國原本先交出由投柳在國先發的攻守名單,但在兩方總教練交換攻守名單時,又再交出一份不同的名單,而且先發投手換成左投田炳浩,先發九棒只有四、五棒與八棒是相同的,其餘先發6棒則是完全不同。

對於韓國隊的作法,日本隊監督星野仙一表示,在開賽前1小時左右就收到先發攻守打序,但是在開賽後卻發現韓國的先發名單完全不一樣,嚇了一大跳,在教練團會議有談到這個東西,但是規則上是不能這樣做的,拿到完全不同的先發名單真的讓人感到生氣。

在星野仙一解釋之後,有一位韓國媒體再詢問「你覺得兩份攻守名單不同的地方在那裡?」星野仙一更加氣憤,他說:「身為一位韓國記者,我想知道你有什麼想法?這種問題我不想回答。」

韓國總教練金卿文解釋表示,在賽前就看到一個問題,就是要準備兩份先發攻守名單,一份是在賽前1小時提出來,另一份在總教練握手時交換,讓人覺得這個規則很奇怪,原本預測日本由右投先發,所以先提出以左打為主的陣容,且在前一天也跟媒體說明先發名單會跟對中華隊一樣。

金卿文表示,當看到日本是用左投先發時,才又決定改成以右打為主的先發打序,這是業餘比賽的一個問題,這一點是國際棒總需要去改進的地方,對於讓星野仙一不高興,希望他能諒解。

亞錦賽/韓國搞詐術! 郭泰源:打球這麼久頭一次聽到

東森 更新日期: 2007/12/03 19:17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對於韓國隊2日在與日本隊的比賽,臨時更改先發名單的作法,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說:「棒球生涯這麼久,第一次聽到有人是這樣子搞的。」他表示,如果要這樣做也可以,但要先知會對手,大家公平行事。

郭泰源對於星野仙一為什麼這麼生氣有一點不了解,當他知道韓國隊是繳交先發名單遲交15分鐘,而且之後再總教練交換名單時,又更改先發投手與打序有7個人都改變,他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星野仙一為什麼這樣生氣。

他表示,這種事情是打棒球這麼以來,頭一次聽到這種狀況,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並開玩笑跟記者說,那份貼在牆上的先發名單是給你們看的,等一下又會更改了。他認為,韓國如果要這樣做,站在公平的立場,應該先知會對手,讓對方知道可能會更改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斯特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